close

還記得八月七號的前一天 身在台北的我得知由人事行政局所發布隔天放颱風假的消息

雖然對著我並沒有著什麼直接影響  頂多明天上班的路程會多了幾分困難 

台北的影響 肯定是有某方面的考量吧

隔天八月七號

走在台北街上準備買午餐的我 毀了一把雨傘 淋濕了衣服褲子

說真的 台北的風很大 雨也不容小覷 但除了這些 似乎真的沒什麼

商店造常營業 麵攤生意興隆 

附近的菜市場一堆不顧著風雨的大嬸們想的是趁著菜架還沒漲的時候好好省一筆開銷 

不過就是中颱 別大驚小怪了

這一天 就像我說想的 也像所有台北人民所想的

果然到了晚間九點左右 台北的街頭飄著小雨 比起幾個小時前平靜許多

在得知新聞報導著颱風行徑速度比各界推測的還要緩慢 且有偏移的趨勢

但卻還是在十一點多的時候宣佈了台北放假的消息


星期六的八月八號是父親節

今天只有斷斷續續的細雨 雖然今天為了安全的考量暫停了今天原有的活動

但並不難發覺台北接頭人來人往的店家 及不少家庭正在慶祝一年一度的父親節歡樂的很

在充滿溫馨與安詳之下有著不同層面的諷刺 


幸運的台北啊 沒有人知道 再同一天 同一個國家 同一個語言 

一邊說著:父親節快樂 爸爸我愛你

一邊說著:父親節快樂 爸爸你在哪裡


那是在兩天後才得知 真是份罪惡的幸運

 

王八蛋 那些只會說且一昧批評對手卻不懂實際行動的政客 

王八蛋 趁著國家遇難 卻不停找機會攻擊執政黨的政客

王八蛋 看東說西 各台記者固執說著政府錯過搶救黃金的電視台

王八蛋 沒有仔細分析去思考 好好冷靜的想一想為什麼的人民 


無家的人們 破碎的家庭 我看了真的很難過 


可不可以 我拜託你們

我只能說 所有的民怨 只有受災的人民有資格發聲

 
少 說 多 做

這不是你們該知道的道理嗎?


我受夠每天打開電視就是無理的批判

我們人類是如此小小的生命 

怎麼會無理到無法對著大自然所憤怒 像著無頭蒼蠅般的亂撞


王八蛋

是啊 我們的領袖

「我們把票投給你,怎麼要見到你這麼難…?」

「我不知道你要見我,我這不是來了嗎?」

除了你必須好好改善你安撫人民的口才之外還必須改善你危機處理的能力

 
王八蛋 全部都是總統的錯 你不管做什麼都是錯

你道歉也沒有用 大家都不屑你

你怎麼補救也沒有用 人已經躺在那邊了

你何必探視受災戶 你又幫不了什麼忙

黃金救災時間不好好把握 還婉拒別的國家的幫忙 笑死人


不過 真的嗎…

很可笑 這些憤怒還有批判真的合理嗎?

馬先生 你確實是錯了

你錯的是你是一國之君 你就必須要有超於常人的智慧去帶領人民

但有沒有人去真的想過

有沒有人批評後帶有一絲絲的體諒呢


 
我說

八月八號那一天 我們的一國之首位在首都 也就是台北

今天有記者說 為什麼當初921的當天晚上就立刻發布緊急應變會議而這次卻拖了兩天

我也在台北 我天天都收看新聞 

八月九號當天早上除了得知南部滂沱的大雨 以及農業的估計損失外 

有人察覺到南部那超乎想像的嚴重嗎?

當天的台北除了陣陣小雨外 我們能想像其他區域的可怕嗎?


沒錯 這就是921與八八水災的差異

921是全台人民都從深夜的恐懼中驚醒

那麼這次的水災呢 

不是大家都該知道這是一次區域性的大自然反撲嗎?

身在台北的我們 不也是兩天後我們才慢慢得知莫拉克帶來的嚴重性嗎?

那失策的暫時婉拒接受外援不也是如此

在兩天後 受災戶的通訊較無法傳達 慢慢的爆發從南投、屏東不好的各種消息

在不是受災戶的我們 有誰能夠預知大水的無情


第二

在救災的專業性遭受各界的質疑

在這次救災所要面臨的問題其中最大包含 

氣候、通訊、交通、物資、受災戶因恐懼而激動的情緒


在消防人員開始救災首先要面臨的就是氣候

當雨還在滂沱中 土石流連綿不絕的阻擋

究竟 受災的是人命 那麼救災救不是人命嗎?

各位 怎麼能不去考慮因為天氣所影響的救災進度呢?


土石流沖斷了幾個受災村落 重要道路

能夠進入災區的方式就是直升機 

我們也都知道直升機能夠運載的人數無法大量的疏散受災人民

英勇的救災人員 不也犧牲了幾個?


在物資運送方面 在全台每個人民都該了解咱們同樣是台灣人的受災戶的痛苦

紛紛慷慨解囊 造成了物資太過大量 因而發生需要什麼卻給錯什麼的疏失

這麼人之常情的事 怎麼經過新聞報導後 變的好像無法原諒的樣子?


我了解受災戶因為悲傷 情緒一定是無法穩定 畢竟一夕之間失去了所有的親友大有人在

重點是 不是受災區域的人們啊?

除了批評之外 有沒有更實際的行動呢

不是每個人都知道 這種情況多做少說話才是我們該做的嗎?

我懂救出來受災的人民 是因為想回頭去救自己的親人而衝動的和消防人員發生衝突

不過說實話 直升機救災已經夠慢了 好不容易救一個出來 

真的沒有辦法 也沒有理由剝奪那些還在災區等待救援的人

畢竟多救一個是一個 


我不想分 藍色 綠色

但一打開電視 卻很明顯的看的出什麼是綠色 又哪些是屬藍色的電視台

王八蛋 你說你們是不是王八蛋

什麼時候不好好冷靜如何幫助他們 卻在那邊站著自己的政治立場亂罵一通

誰能夠保證 開口罵人的如果是領袖 那麼他有辦法克服這次的危機嗎?

 
大家了解這次受災的地區 大部分都是綠色的支持者的南部地區

馬先生 深入災區時 人們能夠給他什麼好臉色

他所承受的又是些什麼壓力

我的確看到新聞看見他回答幾個災民的方式非常的不悅 


不是他沒有錯
 
他肯定是錯了 他錯在他是一國之君卻沒有處理危機的能力而且又胡亂說話

可是 為什麼大家卻藉著這次事件 在我看來 好像是批評其他角度的問題

你們不覺得離題了嗎?


八月八號過後 我清楚看到的不是台灣人的人情味

也絕對不是 我們台灣人這時凝聚的救災意識
  


我看的相較於濃厚蔓延的是一群王八蛋 為了自己政治角度去攻擊別人

 

我想說的是 我只希望大家能夠好好的想一想我們該做的是什麼

該去冷靜思考的是什麼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